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

週末銅鑼灣

上週末有事到銅鑼灣一趟,在商場裏正準備回家。有一位年約三至四嵗的小孩,哭得聲音也沙了,大叫著:係我架……係我架……。左手拖著她腹大如鼓的媽媽,右手作勢想拿他姐姐的玩具。我心想:又是一個小皇子,快快離開為上。因為我沒有愛心,最討厭小孩子哭鬧,一聽見哭聲定必心煩。
週末地鐵站內如常躋擁,正想著要等多少班列車時,小皇子的哭聲又傳來。今次是:拖實D……拖實D……。聲音依然沙啞,淚珠不斷,但小孩子的媽媽好像已經麻木了,沒有安慰也沒有責罵。她就只回應孩子說:「我已拖到好實啦!隻手都紅晒啦!我無力啦!」
但令我很奇怪的是,為什麼小孩子會喊「拖實D」?不是大叫買玩具、買糖果或不想回家去?直至在車箱內媽媽也沒有試圖要鬆開孩子的手,為什麼小孩還是歇斯底里地不停的叫拖實D?
可能是一個有狂躁症的孩子吧。為什麼現今的小孩總是問題多多呢?是以前沒有還是我們不知道?但我覺得最令人擔心的應該是媽媽,手拖兩個懷著一個。現今正常的孩子也難照顧,何況是有問題的小孩。這位媽媽真是偉大(還是勇敢?),有問題的一個已經太多,還要嚮應生三個。

PS:舊文:原記於四月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