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

佔了便宜,還是被佔便宜

早上繁忙時間,一般人乘搭地鐵都會各自做自己的事,比如:閱報、查電子手帳、打遊戲機、化妝、看書、閉目養神或吃早餐。大家也依照不打擾別人安份守己為原則。

但就是有人喜歡佔便宜,如偷瞄人家的報紙、雜誌,手帳內容,書本內容。被偷看的,一般有兩類反應。一種是:來!一起看吧!你看完我再翻下頁。另一種是:看什麼,自己沒錢買嗎!這都是佔了視覺上的便宜,如果是身體被佔便宜呢?早前有調查發見,有四成女士在交通工具上被非禮。調查了多少人我不知道,但我身邊每一位女士也有被非禮的經驗。

而我最近一次(只是剛巧而矣,我不是常常被非禮的!)就被一位女士非禮。當時我站在她旁邊,她面向9時方向,我面向12時方向。車廂有輕微搖晃,她的左胸碰上了我的手臂。我看了她一眼後身體移開了一點,心想可能站不穩吧。下一站,她的左胸再碰上了我的手臂,但這次黏上了..........。我即時閃開,但她送上了一個詭異的微笑。我怎麼看也不像男人吧,用不著送我"波餅"。

但如果收"波餅"的是男人,會否覺得被非禮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