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

還要多少隻

這隻小狗是我家附近街角的舖子裡養的,見他有點傻氣便上前看看他。一走近他咬著我的衣角不放,用手摸摸他,又咬著我的袖子不放,是個淘氣小孩子。


咬小刺蝟咬得起勁。

每張不是鬆郁蒙就是沒頭或沒尾,這張已是用手機拍得取好的一張了。雖然用相機也好不到哪裡。

他不是特別漂亮,也不是什麼名種狗,寫出來是因為這家店子。這店子不做買賣生意,只是用來給人打麻將,有開店的日子由早到晚日日如是。這個也不是什麼問題,我看不過眼的,是他們有時候星期天不開門,小狗便沒東西吃。

現在這小狗,已是我住在這裡第四年看見的第三隻小狗了。第一隻小狗是一隻米黃色,樣子有點像尋回犬的小狗。有時候我路過會買一點狗零食給他,他最喜歡吃芝士條。又是一個星期天,店主把他困在店外,有一對好心男女,買了一盒叉燒飯給小黃狗。男女站在一旁悄悄說:他吃了!又一次我路過,女店主在吃飯盒,把白飯分到狗狗的碗裡,她發現我在看,即時說:嗱嗱嗱!俾舊叉燒你送飯啦!如果沒人看見,會否飯也不給?後來這小狗長大,生下了四隻小狗,小狗長太了一點,媽媽就不見了。生下來四小狗有一隻在附近的茶餐廳生活,幸好現在有時候還會看見他。

第二次是一隻全黑唐狗,常常在我家附近的店舖討吃,過了冬季就不見了。

希望這小狗不會太苦。

花一點錢帶狗狗去絕育有多難?

9 則留言:

  1. 我唔肯定,唔敢亂講。
    但係我覺得黑色果隻俾佢地食咗既機會好大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現在天氣仍冷,正是吃狗的好季節,牠真是要小心!小心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真係好唔鍾意見到呢D事成日發生!!!!! :(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佢地次次都係大隻咗就唔見,而家仲細,可能見到下年秋天啦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largeheadboy:
    佢地以縛大左狗狗就算咁。

    TY:
    見到又幫唔到佢,真係好無耐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supageti:
    唉!住係佢度都算倒楣!

    回覆刪除